名次 得獎者

作品主題

說              明 作  品
         
佳作   王昭貴  

頭城搶孤

 

搶孤活動最主要的舞台就是孤棚和飯棚, 頭城搶孤是在七月底關鬼門關之前,除了 普渡之外,並搭建孤棚和飯棚各一座,以 準備搶孤。孤棧周圍綴滿祭物的竹編,頂 端有一面順風旗隨風飄揚。這一座巍峨矗 立空中的巨棚,煞是莊嚴與壯觀。孤棧安 置過程熱鬧非凡,當地民眾都熱於參與。

 
佳作   李慧敏  

夜的蘭陽

 

夜的蘭陽,充滿無窮的魅力,尤其在雪山 隧道的燈光下,更散發一種無窮的魅力。

 
佳作   林志寰  

玉蘭茶園櫻采

 

春天味道從那櫻花開始散播,台灣處處皆 有它的繽紛色彩,玉蘭茶園除了茶香,這 美麗的櫻花風采,把這山頭換上紅色衣 裳。

 
佳作   林美惠  

銀色世界

 

太平山冬季時而飄雪,皚皚白雪覆蓋大
地,形成一片銀白,是冬季賞雪的絕佳景 點。

 
佳作   林瑞權  

羅東藝穗節
嘉年華

 

每年的羅東藝穗節,可以用精采無比、熱 鬧非凡來形容,一年比一年更加盛大,有 各各社區團體的誇張化妝及花車,還有美 麗女舞者的熱舞表演、森巴鼓隊鑼鼓喧 天,更有外國雜技團國際級的表演,節目 精采絕倫,從白天high到夜晚,人群還是 意猶未盡,相信羅東藝穗節會帶給我們一 年比一年更好看的嘉年華。

 
佳作   林碧貴  

戲水樂悠悠

 

童玩節是宜蘭頗具特色的國際性活動,大 人小孩在暑氣裡共同玩水樂悠悠,享受天 倫之樂。

 
佳作   許勛量  

南方澳尚鯖

 

南方澳鯖魚產量佔全國九成以上,南方澳 產業文化早已和鯖魚劃上等號,鯖魚不僅 是平價的魚類,更是健康又營養的產品, 秋天不僅是螃蟹肥美的季節,也是享用鯖 魚的季節,歡迎大家屆時享用好吃又好看 的鯖魚饗宴。

 
佳作   陳慧珍  

頭城搶孤

 

每年農曆七月底在頭城烏石港舉辦的頭城 搶孤大賽,總是吸引許多的觀眾前往觀賞 及加油,主辦單位在比賽儀式開始前,施 放美麗的煙火象徵儀式開始熱鬧登場。

 
佳作   葉世賢  

蘭陽之美

 

蘭陽平原的美-蘭陽博物館與烏石港海岸
風情,蘭博館的建築是一大特色,取自宜 蘭北關的單面山,只有現代以及融合當地 的地理環境。烏石港邊的沙岸聚集愛好衝 浪的遊客與衝浪好手,這裡可以欣賞衝浪 者的美技以及海岸線之美。

 
佳作   蔡朝銘  

蘭陽平原之美

 

要感受體驗蘭陽平原之美,第一方法是爬 到高處由上往下看,分割成塊狀的水田與 藍天相互輝映,遠方浮出海面的龜山島, 與近處的農舍,共築城鄉之美。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342-2號2樓 電話:03-9606537 •傳真:03-9605029 •mail:
 Copyright 2010 www.kmlcf.com.tw Co.,Ltd All Rights Reseved.
自然人文美學設計整體規劃